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1春遊日耳曼》DAY 5:路過奧格斯堡

【本日行程】莫札特故居(Mozarthaus) → 大教堂(Dom) → 富格爾之家(Fuggerei) → 法蘭克福(Frankfurt) → ﹝宿﹞Holiday Inn Express

今天我們就要離開南德,北上往德國中部前進。因為對富森這可愛小鎮依依不捨,也因為昨天早餐的不美好回憶,所以我們決定不吃旅館早餐,趁著火車發車前再到鎮上逛一逛。章魚先生去退房的時侯,旅館老板娘聽到我們不吃早餐了,很失望地說今天有特地多準備一些東西,熱情地要我們帶一些麵包在路上吃。章魚先生說去打包的時侯,不但沒有蒼蠅,而且還有我愛的優格,老板娘拿了麵包、鮮奶和昨天沒有的蘋果派給我們,實在是"就感心",我也因此釋懷了昨天的不美好,哈哈~

今天天氣陰陰的不太好,拍照效果也就不太優,無法完全展現富森的豐富色彩和細緻做工。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愛它的輕鬆步調,生活在這兒好似無憂無慮,章魚先生也覺得這裡很適合養老。

#01,富森



#02,高地城堡的塔樓

拖著行李搭上火車,我們循著羅曼蒂克大道來到奧格斯堡(Augsburg)。奧格斯堡是巴伐利亞邦最古老的城市,同時也是德國的第二古城,古羅馬人自公元前15年即在此建城,因此羅馬時代的建築在這兒隨處可見。可能因為今天是上班日,也可能是陰雨綿綿的緣故,除了車站附近人潮比較多,隨著公車漸漸駛離,行人也愈來愈少,約坐個三站就到了莫札特故居。

莫札特故居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父親"李奧波德‧莫札特( Leopold Mozart)出生的地方,現在已改為博物館,展示莫札特的樂譜、家族譜、使用過的樂器、和當時受到的報導等。為什麼特別強調"父親",因為阿呆的我一直以為這裡是我們所知道的那位莫札特的家,直到在離開奧格斯堡的火車上,仔細看旅遊書才發現,原來是他爸爸的故居^^" 所以我們在博物館裡看到的"莫札特的兒子"才是我們知道的那位莫札特,整個搞錯對象,真糗,哈哈!會安排這個景點,不是因為對莫札特特別有興趣,而是因為想買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P 據網友表示,在故居附近有間賣糖果的小店裡有莫札特巧克力,但我怎麼找也找不到糖果店,粉失望,所幸最後在離開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還是讓我買到了,ㄎㄎ…

往火車站的方向步行,我們來到了大教堂。這是一間很古老的教堂,自西元九世紀起便存在於此,原來是一座羅馬式教堂,在1320年時被改建為哥德式建築,所以現在看到的大教堂呈現羅馬和哥德式混合的風格。而大教堂最有名的是中殿南邊畫有五位先知的彩繪窗戶(可惜沒拍到^^"),這些窗戶大約繪製於西元十二世紀中葉,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彩繪玻璃窗。

#03,奧格斯堡大教堂



在奧格斯堡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富格爾之家。富格爾之家是由富格爾(Fugger)家族於1516年所建的,是世上最早的社會福利機構,專門提供給信奉天主教的貧窮市民居住。這裡有52棟建築,共可居住167戶人家,一開始由一家人居住,現在演變為老人社區,想住進富格爾之家的規定也愈漸嚴格,必須符合四項標準:好名聲、無犯罪紀錄、奧格斯堡的市民,以及有福利機構證明是貧窮的。當中還有富格爾之家博物館,展示住戶的內部陳設。因為有人居住,所以參觀時要儘量放輕腳步與音量,避免打擾到住戶。在社區裡真的有股適合長居的寧靜與舒適,隨處可見花花草草心情自然放鬆。有趣的是,可以看到每戶人家用心佈置的花園和窗台,還有因為每棟房子及門窗都是一樣的,所以每戶門外都有著不同形狀的金屬製手把或裝飾,方便老人清楚辨識是不是自己家。

#04,富格爾之家



#05,古時與現今的內部陳設


#06,市政廳與黃金廳

從奧格斯堡到法蘭克福坐最快速的ICE高速火車需要三個小時,所以無法在此久留,買了簡單方便食用的麵包、熱狗堡、沙威瑪和飲料,便搭上火車前進法蘭克福。沙威瑪是半圓形的很大一個,大約有半張蔥油餅那麼大,還挺好吃的,可惜忘了拍照^^"

法蘭克福火車站和慕尼黑火車站一樣非常大,接下來四晚我們都住在法蘭克福的Holiday Inn Express,這間連鎖旅館離車站不遠,步行約10分鐘就到了。地點佳、平價、乾淨、空間大而且附早餐,是這趟德國行最滿意的一間,也是章魚先生唯一有拍照的一間。早餐樣式豐富且乾淨明亮,明兒個再好好來介紹...zzzZZ

#07,Holiday Inn Express旅館內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