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2011春遊日耳曼》DAY 6:世界文化遺產之科隆大教堂

【本日行程】科隆大教堂(Dom) → 萊茵河畔(Rhein) → 舊城區(Altstadt) → ﹝宿﹞Holiday Inn Express

哦耶!連著兩天的陰雨天,今天終於放晴啦!

#01,房間窗外景觀

吃早餐的地方也算是飯店大廳,空間雖然不大,但乾淨明亮、整齊規律,早餐種類算是豐富,麵包、土司、火腿、蔬菜、起司、水煮蛋、優格、水果…每樣食物都有多種口味可選擇,飲料也不少,有咖啡、熱茶、鮮奶、果汁、熱可可,連果醬都有5、6種口味之多,最好吃的麵包是有巧克力醬內餡的牛角可頌,嚐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巧克力醬和可頌這麼搭,雖然少了炒蛋,但可以吃到這樣的早餐已經很滿足了^_^

#02,飯店早餐


吃飽喝足,帶著滿滿的活力開始一天的旅行囉~ 今天我們要去的是萊茵河沿岸最大的城市 - 科隆(Köln),從法蘭克福搭乘ICE高速火車到科隆約1個半小時。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是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其建築風格揉合新文藝復興及新古典主義的特色,座落在一片摩天大樓中,更突顯出它的特別與歷史。

#03,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04,ICE高速列車,二等艙就挺舒適了

一走出科隆中央車站,眼前就是科隆大教堂。科隆大教堂傳說是世間最靠近天堂的教堂,最高的部份是雙尖塔頂有157.38公尺,是全歐洲最高的尖塔。也傳說它已經蓋了將近800年還沒完工,從西元1248年開始興建,1265年完成了主祭壇與聖詠台,接下來的建設進度更是緩慢,時蓋時停,直到1842年普魯士王國興起才為今日的規模重新打下基礎。1880年威廉一世將最後一塊基石放置於南鐘塔,算是象徵性的完工。但事實上,小規模的修繕工程卻從未停歇。二次大戰時,科隆市區受到嚴重破壞,但大教堂因為非常醒目,在聯軍的刻意保存下而安然無恙。並於1996年被國際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教堂占地大約一個足球場大的面積,巨大且壯觀的建築物,每一處做工卻精雕細琢地非常講究,呈現完美且經典的哥德式建築。因年代久遠,且受到酸雨侵蝕及高酸的鴿糞便攻擊,整座外觀呈現黑色,更有別與其他教堂。而內部收藏了無數珍寶和許多建築雕塑精品,雖然很昂貴地令人讚嘆,但本身對這些沒什麼研究^^"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地是吊掛在教堂中央的大風琴和透過一片片玻璃彩繪灑下來的彩色光線。

#05,科隆大教堂





#06,刻有2011字樣的精緻蠟燭

教堂週邊是一條條的商店街,但多數的商店卻沒有營業,僅有零星幾間餐廳和紀念品店有開,儘管如此人潮還是不少,心想會不會是商店比較晚營業,所以我們先去香水博物館參觀,晚一點再回來逛。

科隆的香水非常有名,因為這裡是「古龍水」的發源地,早在1709年由義大利人John Maria Farina在此地研發製造出來的,並命名為「Eau De Cologne」(科隆之水),這也是世上最古老的香水品牌。很遺憾地,博物館今天也休館,正納悶為什麼大家都休息的時侯,聽到兩位路過的女生說著一口熟悉地台灣口音的國語(不是台灣國語哦),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今天是「耶穌升天日」,好像全歐洲都放假一天,其中一位女生長得超面熟,應該是某位電視主持人,但我們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

#07,科隆香水專賣店

好吧!既然今天沒得逛也沒得參觀,我們只好在教堂附近、萊茵河畔、舊城區走走晃晃,累了就挑一間河畔餐廳坐下來休息,點一杯科隆特產的啤酒,叫「Kölsch」(科許),淡淡的金黃色啤酒,喝起來口味清淡且爽口,因此又有「女性啤酒」的稱號。;

#08,鐵橋上掛滿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鎖頭

#09,從對岸遠望科隆教堂


#10,科隆的啤酒 - Kölsch

#11,難得的好天氣,隨處可見席地而坐享受日光浴的阿豆仔

就這樣,結束了有點遺憾但挺放鬆的一天^^"


2 則留言:

  1. hi您好:)))我正在爬關於德國旅遊的文,剛好讀到您這遊記,
    很有用呢~~~~
    但想問day7、day8、day9的文是否還在?在這裡找不到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聽到我這遊記對您有幫助,真的好開心啊~ 但不好意思,第7~9天還沒寫出來呢^^" 第7天我去海德堡,第8、9天待在法蘭克福,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我會儘量就我所知的回答^^
      德國是個很棒的國家,祝您旅遊愉快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