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2011春遊日耳曼》DAY 4:夢幻城堡與童話小鎮

【本日行程】郝恩修瓦高城(Hohenschwangau) →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 瑪麗恩橋(Marienbrucke) → 高地城堡(Hohes Schloss) → ﹝宿﹞Motel Fussen

Motel Fussen這間旅館的建築外觀像是一般民房的不起眼,內部的裝潢風格是現代極簡中帶點調皮的設計,距離富森市區不遠,大概步行5到10分鐘的路程。早上滿心期待地準備大啖旅館早餐,不料一走進餐廳,眼前只剩零星幾片土司、幾塊麵包、起士、火腿、果醬、鮮奶、水果,沒有我最愛的優格不打緊,最讓人難以接受的是蒼蠅四處飛,實在挺傻眼的,但看在不用錢的份上勉強塞幾口果腹,便出門展開今天的夢幻童話之旅啦~

#01,旅館內房門外的走道,有看出左邊這排的房門是畫的嗎^^

走往市區搭公車的途中,一陣麵包香撲鼻而來,每一種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順勢挑了兩個帶在路上吃,剛好彌補早餐的不滿足^^

#02,香氣四溢的麵包店

#03,公車站對面的富森火車站

富森可說是到新天鵝堡的必經之地,所以往返公車班次還蠻多的,車程不到十分鐘就抵達天鵝堡的售票處。新天鵝堡和被稱為舊天鵝堡的「郝恩修瓦高城」相距不遠,今天我們有足夠時間所以直接購買雙城套票(1人15歐),門票上印有參觀梯次及進入時間,必須準時到達城堡,否則門票就會失效。參觀天鵝堡有專人導覽和語音導覽兩種選擇(印象中是規定一定要配導覽),但只有語音導覽有中文,我當然是不為難自己的選了中文語音導覽:P。我們的票是先參觀舊天鵝堡再參觀新天鵝堡,從售票處到新、舊天鵝堡除了步行外,還可以搭乘馬車(當然是要收費的),因為時間還算充足,我們選擇步行走到舊天鵝堡。

郝恩修瓦高城(舊天鵝堡)是由馬克西米連二世(路德維二世的父親)買下,再照中世紀風格重建。這座路德維二世父母居住的城堡,也是陪伴他度過童年及少年時期的地方,城內的浪漫風格及騎士傳說,深深影響這位國王後來建造了新天鵝堡,而在建造新天鵝堡的時侯,路德維就在他父親房間的陽台觀察整個建築進度。在城堡旁有一座阿爾卑斯湖(Alpsee),據說湖水清澈見底、風光秀麗,可惜我們時間不夠而且天氣也不好,所以就沒去了。

#04,往舊天鵝堡途中


#05,郝恩修瓦高城(舊天鵝堡)


參觀完舊天鵝堡,距離進入新天鵝堡的時間不多了,我們決定坐馬車到新天鵝堡(1人6歐)。在等馬車的時侯,天空飄起毛毛細雨,真是辛苦馬兒了^^" 我們很幸運地和車伕一起坐在馬車前排,馬尾巴就在我們眼面晃啊晃的,一路上馬兒辛苦拉上坡,車伕快樂地哼歌,忽然馬兒停下來不走了,正吶悶為什麼的時侯,其中一匹馬兒就這麼眼睜睜地在我們面前大便,真是個特別的體驗,可惜來不及拿相機按下這難得的一幕,哈哈!

#06,坐馬車

新天鵝堡是德國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據說迪士尼樂園內的睡美人城堡,就是由這座城堡得來的靈感,而迪士尼的商標也就是新天鵝堡。路德維二世獨特的藝術天分,採用的建築及裝潢至今仍不退潮流,國王在看過華格納歌劇後,便成了這位音樂家的崇拜者及贊助家,所以城堡內的油畫大多取材自華格納的歌劇,很可惜的是華格納本人從不曾來過新天鵝堡,因為他在建好前一年就去世了。國王在1884年4樓起居室建成後共住了172天,因為被巴伐利亞政府以他發瘋不適任為由,連夜從新天鵝堡強行送到貝克王宮,並於三天後和聲稱他發了瘋的醫生,一起死於水深及膝的湖中,整個新天鵝堡的建造工程也因而停擺,所以在寶座廳裡沒有寶座,而國王也從未在歌劇廳觀賞過表演。儘管新天鵝堡是中古世紀風格的城堡,但是它內部使用非常先進的技術,不但有暖氣設備、自來水供應,廚房有冷、熱水裝置,其中有兩層樓還設有電話。

#07,新天鵝堡


#08,從新天鵝堡遠眺舊天鵝堡

#09,瑪麗恩橋

從新天鵝堡出來時,天空正下著不小的雨,但仍不減我們前往瑪麗恩橋的興致,因為據說那是欣賞新天鵝堡最好的角度。

#10,從瑪麗恩橋望向新天鵝堡

BTW,新、舊天鵝堡內是禁止攝影的,所以想一窺城堡內的華麗裝潢與金碧輝煌的壁畫與擺設,只得親臨現場了,相信我絕對值得!

回到位於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富森,它是羅曼蒂克大道【註】的終點,來到這兒的遊客幾乎都是為了一睹新天鵝堡的浪漫風情而來的,而富森這小鎮可是一點也不遜色,在這兒有如置身於童話故事之中,每一棟建築物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同,設計不同、配色不同、裝飾不同,相同的是看起來都像是可愛又可口的薑餅屋,讓人不想錯過任何一棟,多希望可以將每一間可愛的房屋360度的拍下來,好深深地印在腦海裡。

#11,富森



回到旅館小歇一會兒,再度走回鎮上覓食。去餐廳前趁天還亮著,我們前往位於鎮上的高地城堡。高地城堡屬於晚期哥德式風格,最特別的地方是城堡上的窗框、磚塊和門側裝飾是畫上去的,卻有著強烈的立體感,就像真的一樣,真是太厲害了!不料我們只帶了一台快沒電的相機出門,所以只拍到一張^^"

#12,高地城堡

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們再度走進昨晚用餐的餐廳,點了和昨天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和比薩,依然美味。我想在國外能去同一間餐廳兩次,也屬難得吧!呵呵~

【註】觀光大道的觀念最早就是起源於德國,於1950年代的德國阿爾卑斯山大道和羅曼蒂克大道起始,發展到今日,德國境內已有超過150條觀光大道,每一條都有不同的主題,其中以羅曼蒂克大道、古堡大道、童話大道和仙蹤大道最負盛名,同時也最受觀光客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