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遇見..離別...

小妹我在職場上也打滾好幾年了,什麼領不到薪水、公司倒閉都遇過,可是遇到公司裁員,還真是頭一遭呢~


往往同事離職,都可以感覺到他們那種卸下包袱、準備迎接新環境的輕鬆感,我們自然也是抱著祝福的心情,願他們一帆風順。但這一波因大環境不景氣、公司成本緊縮下,而必須面臨的裁員潮,讓離開與留下來的人,心中盡是錯愕與感傷。

在這同時,平常對公司盡心盡力、很照顧我們的兩位主管,也因某些原因選擇離開。從沒想過,在這裡工作的日子,有一天會沒有他們。忽然失去這樣的大支柱,讓留下來的我們更是無所適從,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更加地強烈。

這陣子的氣氛低迷與無心工作,同事間總是哎聲連連,找不到一件開心事。自覺醬下去真的不是辦法,工作還是要做,生活還是要過,難過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何不就振作起來選擇開心過呢~

而我,會一直都記得著我們曾擁有的美好回憶,一起為尾牙表演比賽而下班後留下練習的那幾個夜晚、一起為春酒籌劃節目製作道具的中午時間、一起從關渡走到淡水的炙熱陽光、一起上陽明山踏青的悠閒自在…還有好多好多,我會一直記得保留我們曾經相處的時刻,也為能身為KM的一員感到榮幸。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突破自己遭遇到的難關,然後繼續開心地生活下去…
也祝福我身邊的每位朋友,都能幸福、快樂!! ^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