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2011春遊日耳曼》DAY 8、9:交通與商業重鎮 - 法蘭克福

【第八日行程】歐洲大廈(Euro Tower) → 采爾大道(Zeil) → 羅馬人之丘(Römerberg) → 蘋果酒專車(Ebbelwei-Expreß) → ﹝食﹞Zum Feuerradchen → 美因大廈(Main Tower) → ﹝宿﹞Holiday Inn Express
【第九日行程】羅馬人之丘 → 皇帝大教堂(Kaiserdom) → 鐵橋(Eiserner Steg)


座落在萊茵河的支流美因河畔的法蘭克福(Frankfurt),是德國甚至全歐洲的交通樞紐,也是德國摩天高樓最為密集的城市。正因為他的交通便利性,所以最後的四晚都住宿於此,也因為他商業重鎮的地位,都會大樓與歷史古城交錯的衝突感,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過客及旅人,給我們比較雜亂與不安的感覺,夜晚走在街道上,總是讓我想加快腳步地回到飯店。

最後這一天半的時間,我們沒有安排太多行程,大部份是隨意穿梭於街道巷弄中。與歐洲大廈留影,沿著歌德大街、采爾大道和Konstablerwache露天市集閒逛,在古色古香的羅馬人之丘廣場逗留,累了就回到飯店休息片刻。午後,搭上蘋果酒專車到美因河對岸的老薩克森豪森區(Alt Sachsenhausen)用餐。蘋果酒專車是假日才有的懷舊輕軌觀光列車,車上免費提供一瓶當地蘋果酒(或蘋果汁)和一包德國結造型的鹹餅乾,伴隨著德國傳統節慶歌曲,欣賞市區街景,有在遊樂園坐小火車的童趣感^^

#01,歐洲大廈


#02,蘋果酒專車(Ebbelwei-Expreß):網站請點此,有路線圖及時刻表可參考哦!


Zum Feuerradchen是我們此趟德國行唯二列在行程裡的餐廳(另外一間是慕尼黑的皇家啤酒屋),這間蘋果酒小酒館因為不在觀光區內,所以大多只有當地人會來,而份量及價格比觀光區來得經濟實惠,口味也很道地。我們點了Kochrippchen mit Sauekraut und Puree(水煮豬肋排佐酸菜馬鈴薯泥)、Vogelsberger Katoffelwurst mit Sauerkraut(馬鈴薯香腸佐德式酸菜)、Frankfurter Etagree(三種麵包醬料,法蘭克福青醬配水煮蛋、手音樂起士醬、橄欖油醃牛肉,麵包可續),當然還有當地特產的蘋果酒。雖說蘋果酒是當地名產,但我們覺得還真不怎麼樣,比起蘋果酒專車的蘋果酒,Zum Feuerradchen的是有比較好喝一點啦~ 印象中,前兩道菜還不錯吃,Frankfurter Etagree這道就很不合胃口了,但應該算是很道地吧! 想來點特別的還是可以嚐嚐。

#03,Zum Feuerradchen餐廳(只顧拍美食,餐廳大門及室內一張也沒拍^^")


晚上,我們回到市中心的美因大廈(Main Tower)200公尺高的露天景觀台,欣賞法蘭克福夜景。這天天氣不穩定,午後下過一場大雨,現在遠方不時地閃電,還有風非常大。

#04,美因大廈景觀台



隔天,因為前一天午後的大雨,打斷我們後續行程,所以再度來到羅馬人之丘廣場,繼續隨意散步。在德國的最後一餐,我們選擇了每天回飯店必定路過的一間印度餐廳,因為每每經過他總是飄香四溢,而且看起來生意挺好的。

#05,羅馬人之丘廣場


#06,廣場旁的鐵橋上


#07,印度料理餐廳


果然口味還不錯,但我已經忘了我們點的是啥了XD,這就是拖了二年多後才寫遊記的下場,但終於完成了~~ (淚灑)
但願接下來的義大利蜜月、關西漫遊、奧捷之旅…能加快腳步地完成啊~~ (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