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2011春遊日耳曼》DAY 2:慕尼黑一日漫遊

【本日行程】寧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 → BMW博物館(BMW Museum) → 奧林匹克公園(Olympiapark) → ﹝宿﹞TOP Hotel Carmen

因為昨天早早就睡了,才有今天的難得早起。飯店附的早餐是自助式的,跟之後住的兩間飯店比起來是樣式最多的。來歐洲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食物就是優格了,因為德國食物裡蔬菜類很少,所以早餐來一碗優格(原味、藍莓或其他口味都行,混搭也可以),上頭舖滿各式水果切片(新鮮的、罐頭的都好),酸酸甜甜真是好滋味啊~ 加一點巧克力脆片也不錯哦!又能幫助消化。重點是這兒的優格吃起來感覺很純,不像台灣的吃起來有加奶粉,會有糊糊的口感,而且太甜。回台灣後,都吃不太習慣台灣的優格了,幸好後來在COSTCO有找到一種無糖優格比較接近歐洲的優格,才得以解饞:P

#01,飯店門口

#02,飯店外街道

感謝老天爺賞光,今天天氣非常好,為今天的行程加分不少。我們坐地鐵到Laim站,走了一小段路,穿過有錢人住的別墅區,從側門進入寧芬堡。寧芬堡是歷任巴伐利亞選帝侯和國王的夏宮,同時也是建造新天鵝堡的路德維二世國王的出生地。除了巴洛克式風格的主宮殿外,在諾大的花園裡還有好幾個小宮殿、馬車及雪橇博物館、瓷器博物館,我們買了通票可以參觀所有有開放的宮殿和博物館,另外還有一些側殿因為目前還有人住所以沒有開放。整個寧芬堡很大,要完全走遍所有宮殿和博物館應該要花上一整天時間,但因為下午還有其他行程,所以我們只有參觀完主殿、三個小宮殿和兩個博物館。 主宮殿前的一大片花園和天鵝湖真是美極了,搭配上今天美麗的藍天和溫暖的陽光,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03,寧芬堡

#04,寧芬堡主宮殿大廳

#05,美人畫廊,可稱是寧芬宮內最有名的廳堂,展示當時各階層的美女畫像,當中最有名的就屬西班牙女舞者蘿拉,她不但引起了西元1848年的革命,也讓路德維一世國王為了她而被迫退位。不過參觀時忘了記住她的名字,所以沒找到^^"

#06,鑲滿貝殼的小宮殿

在寧芬堡外,有一間讓章魚先生難以忘懷的冰淇淋店,在這兒很少看到要排隊的店家,可見真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一球一歐元(沒記錯的話),等了好一會兒終於輪到我們了,章魚先生點了檸檬和香瓜口味,我點了巧克力和香草口味,很香很濃又不甜膩,雖然歐洲的冰淇淋都有一定的水準,但這間確實讓我們留下蠻深刻的印象,下次有機會來此地可別錯過哦!

#07,喔依嘻冰淇淋店

接著,我們坐電車再轉搭地鐵,來到了Olympiazentrum站,準備參觀BMW博物館,之前查好資料知道假日參觀時間可以到晚上八點,不料要買票時竟然說已經不能進去了,原來少看一句『最後入館時間為下午五點半』,無奈的我們只好轉而到旁邊的奧林匹克公園散步。奧林匹克公園是1972年第二十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慕尼黑舉辦時建造的,算一算已有近四十年的歲月,但公園內的建築物現在看來卻仍然很有現代感,像蜘蛛網的透明天幕、高達290公尺的展望塔…奧林匹克公園實在太大了,我們先登上展望塔遠眺,然後隨性地在公園閒晃,看著紅魯蛋漸漸西落,此時已經是晚上9點,難怪我累的走不動了。

#08,BMW博物館、總部和展示中心

#09,奧林匹克公園

#10,公園內展望塔

走回無緣的BMW博物館旁的展示中心,這時間展場已經沒有遊客了,只剩零星幾位工作人員,我們走了一圈,觀賞各式各樣不同時期的BMW車款。最後慢慢走向地鐵站搭車回飯店休息,為明天的旅程做準備囉..zzZZ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