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2010東京慢遊》第二天 ─ 淺草台場悠哉日

【今日行程】雷門 → (吃)花月堂 → 淺草寺 → (吃)木村家人形燒 → (吃)大黑家 → 台場海濱公園 → 富士電視台 → aqua city → (吃)蘋果樹蛋包飯


一早打開電視,看到幾乎所有頻道都在報導「津波警報」,不懂日文的我們猜不出是發生什麼事,只看警報範圍都是沿海地區,心想應該沒什麼大礙吧! 吃完飯店提供的簡單早餐,便搭電車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 淺草。

今天踫巧遇上東京一年一度的馬拉松比賽,而淺草正是賽道折返點之一。雖然下著雨,但參賽者仍奮力不懈地跑著,圍觀民眾不斷喊著「甘巴爹唷」為跑者加油,能親眼目睹這一年一度的重要賽事,也算是挺幸運的^^

逛著逛著,雨勢漸漸停了,一路吃喝了不少東西,有熱小米酒釀、花月堂的大波蘿和櫻花霜淇淋、木村家人形燒、大黑家的海老天丼和海老天婦羅,花月堂那跟臉一樣大的大波蘿可是我們這趟東京行美食榜的第二名哦! 在這溼冷的天氣來一口熱騰騰、外皮酥脆、內裡軟嫩的波蘿麵包,真是一個滿足啊! 還有大黑家的海老天丼也不錯吃,只是傻傻的我們不知「海老」就是蝦子,丼飯和天婦羅都點了「海老」開頭的,所以全部都是蝦,還蠻瞎的,哈~

原本預定要搭水上巴士到台場的,但因為「津波警報」的關係停駛了,我們猜想那「津波」應該就是海嘯之類的意思吧! 於是我們改搭電車到台場,天氣放晴了,慢步在台場沿海步道上,感覺很舒服很愜意,逛了富士電視台、Aqua City購物中心,吃了大家都很推薦的蘋果樹蛋包飯,就很滿足的回飯店休息啦!

蘋果樹蛋包飯的確不錯吃,吃第一口時覺得很驚豔、很入味,但吃到最後會覺得"太入味"到有點鹹、有點膩,不過如果有機會再來這,我還是會想吃滴!

#01,淺草‧花月堂


#02,淺草‧大黑家


#03,台場‧蘋果樹蛋包飯


#04,台場‧彩虹大橋


#05,台場‧夜景‧某大師藏身其中XD

12 則留言:

  1. 一路的行程重點好像都是在"吃"呢^^

    回覆刪除
  2. 對啊! 吃飯皇帝大咩! 呵呵~
    套句章魚大師說的話:「難得出國就盡情吃放肆吃吧! 減肥…回台灣再說!!」
    但…回台灣後好像也沒見他減肥耶XD

    回覆刪除
  3. 這位小妞,我那有說這種話…
    我明明是說:照片,可以沒拍到;美食,不能沒吃到!!

    我也沒說回台灣要減肥哦~~雖然心裡是這麼想啦,哈哈^^

    回覆刪除
  4. 兔先生是說…有我的玉照說明了一切嗎??
    哈哈~~

    不過,去日本那陣子,是我在中研院最"福相"的時候,這倒是真的…
    不過,換工作後,只有更福相了,唉~~

    回覆刪除
  5. to 章魚先生,
    有哦!在東京的第一個晚上,吃完一蘭拉麵後,回飯店前又買了松屋的牛丼飯,那時明明不餓但你還是想買,就說了類似的話啦~別想否認,我可是有人證的哦! ㄎㄎ

    『去日本那陣子,是我在中研院最"福相"的時候』,是只有中研院時期嗎? 不是你打從娘胎出來這三十多年最"福相"的時侯哦?! XD

    回覆刪除
  6. 呿…記這麼清楚是幹嘛~~

    我說中研院時期,是因為…離開中研院後,搞不好更福相咧,嘿嘿

    回覆刪除
  7. 沒辦法,誰叫我記性好囉! (有點心虛..哈哈)
    是啊!我看現在應該又再創新高了吧 XD

    回覆刪除
  8. 可以公布下"創新高"的數據嗎~^^

    回覆刪除
  9. 這個嘛…
    ………
    ………
    ………
    ………
    ………
    ………
    ………
    秘密~~~

    回覆刪除
  10. 我想應該是連你自己都不知道唄~ 因為...
    ...
    ...
    ...
    ...
    ...
    不敢量~~ :P

    回覆刪除
  11. 所以....現在
    ...
    ...
    ...
    ...
    ...
    每天都還在創記錄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