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11再訪香港》香港美食吃透透

來到香港最不用擔心的就是三餐,可以說是走到哪吃到哪,往往一天吃下來鐵定超過三餐。現在就來分享一下這次吃的美食吧! 不過,美食當前,吃都來不及了,所以常常忘了先拍照,不然就是吃到一半才想到,甚至還有把拍照這事忘的一乾二淨的時侯。各位看倌,還請多多包涵哩~ ^^


【華姐清湯腩】
本來是要吃「大利清湯腩」的,但看到隔壁的「華姐清湯腩」人比較多,便見風轉舵踏入「華姐清湯腩」。原本是想吃湯麵品嚐一下湯頭的,但一個不小心點成乾麵 ─ 清湯牛腩撈麵,"撈麵"就是乾麵的意思,雖說撈麵有附一碗湯,但我已經忘了是不是牛肉湯,也忘了滋味了,既然忘了就表示應該不怎麼樣:P 麵條給他有點硬,牛腩嘛…還是台灣的牛肉麵比較讚。菜頭還蠻入味的,但是有點苦。


【何洪記粥麵專家】
來到「粥麵」專家,自然不能錯過粥品啦! 我們點了生腸及第粥及正斗雲吞麵。但…粥忘了拍^^"
香港的粥煮的非常綿密,幾乎看不到米粒,和台灣的不太一樣,豬肝、豬肚、豬腸等配料很清脆很新鮮。雲吞麵的雲吞和湯頭也不錯,麵條比「華姐清湯腩」好吃,比較軟比較入味,但也許是撈麵和湯麵的差別吧!


【澳洲牛奶公司】
上次回台灣後,最讓我朝思暮想地,就是「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啦!
上次來的時侯點套餐,其中的「火腿通粉」我覺得還好,所以我們先單點了炒蛋多士、牛油方飽、蛋白燉鮮牛奶和凍鴛鴦,但後來看其他人都點一份套餐吃,章魚先生忽然覺得火腿通粉似乎很美味,於是我們又再點一份套餐,吃完真是一整個撐啊! 但很滿足^____^
章魚先生覺得炒蛋沒有第一次吃時那麼驚艷,但我還是覺得很好吃。牛油方飽還好,可能是我比較愛吃烤過的土司的關係吧! 蛋白燉鮮牛奶自然是不在話下,香濃純正,還有,凍鴛鴦一定要點,超好喝的,凍奶茶就…可以跳過。


【Paul Lafayet】
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間貴婦甜點,剛好與我們逛街路線順路,便來嚐嚐看囉! 我們點了巧克力蛋糕、芝麻馬卡龍和焦糖馬卡龍,要價港幣70元,果真是貴婦級的。蛋糕層次很豐富,但蠻甜的。馬卡龍口味是店員推薦的,芝麻口味的馬卡龍很香,但焦糖口味就太甜了,畢竟馬卡龍本身就是個甜,再加上焦糖想必是甜到翻。


【興記煲仔飯】
上回來香港,雄仔最念念不忘地就是廟街的煲仔飯,可惜我們沒吃到,這回當然不能放過。廟街賣煲仔飯的店家很多,人也都不少,但網路上就屬「興記煲仔飯」最多人推薦,菜單也就依照網路推薦的,點了北菇滑雞煲仔飯、蠔餅、椒鹽焗鮮魷。椒鹽焗鮮魷不錯吃,蠔餅比較特別,麵皮裡裹的是鮮蚵和青蔥,味道挺好的,在台灣比較少見。因為生意非常好,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煲仔飯才上桌,米飯上放著滿滿的香菇和雞肉塊,再淋上專屬醬汁拌一拌,超美味滴! 尤其用長糯米更是香Q好吃啊! 說著說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吸~~~)


【蓮香樓】
蓮香樓是一間很道地的港式飲茶餐廳,感覺在地人比觀光客還多。點菜方式很特別,店員會不定時將剛出爐的港點用餐車推出來,邊推邊叫賣,但常常才從廚房推出來,就被一窩蜂的客人上前包圍,手腳太慢比較搶手的菜色可能就吃不到了。我們吃到了鮮蝦腸粉、豬肚釀燒賣、鳳爪、蜜汁叉燒飽、菇粒雞包仔,都還不錯吃,其中豬肚釀燒賣和菇粒雞包仔比較特別,在台灣沒嚐過。


【檀島咖啡】
上次來檀島咖啡時已經很晚,餐點已銷售一空,這次一定不能再錯過了。我們點了叉燒飯套餐和酥皮蛋塔,叉燒很好吃,醬汁很香,但更銷魂的是這無敵的酥皮蛋塔,外皮鬆鬆脆脆、內餡軟軟嫩嫩超好吃的,還有那濃濃的蛋香…讚^^b 榮登阿早吃蛋塔排行榜冠軍,讓我吃到剩最後一口才想到要拍照^^"


【建興阿婆豆腐花】
到南丫島一定要嚐嚐這豆腐花,雖然只有豆花和糖水,沒有其他配料,但味道還不錯,豆花滿滿一碗很過癮。桌上還有放一罐砂糖,覺得不夠甜可以加,但我們覺得已經很甜了,不禁懷疑香港人也吃太甜了吧?!


【坤記煲仔飯】
坤記位處比較偏遠的地方,離地鐵有好一段距離,所以我們搭叮叮車去。儘管如此,生意超級好,網路上說如果沒有先訂位可能要等上一、二個鐘頭,所以我們在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就請飯店櫃台幫我們打電話訂位。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沒辦法點太多,光是「馳名豬骨煲」就很大鍋很多料,有豬大骨、雞爪、玉米、青菜、豆皮、菜頭等,湯頭更是一級棒地讚。而「田雞雙腸煲仔飯」雖然也是料多味美,但章魚先生覺得興記的比較合胃口。


【金鳳茶餐廳】
金鳳茶餐廳雖然小小一間有點擠但生意很好,我們點了雞蛋火腿三明治、鮮牛油菠蘿飽、酥皮蛋塔、熱鴛鴦,最好吃的就屬「雞蛋火腿三明治」啦! 白土司夾上火腿和炒蛋,看似簡單卻很美味。酥皮蛋塔就比較普通,熱鴛鴦更是不對味,至於鮮牛油菠蘿飽…我已經忘記好不好吃了^^"


【稻香超級漁港】
上回來香港的第一餐就是稻香,價格公道食物美味,獲得大家一致好評,這次就用稻香做個完美endding吧! 第一輪點了鮮蝦燒賣、香煎蘿蔔糕、叉燒酥、鳳爪,以前我不愛燒賣,但自從吃了稻香的燒賣才知道原來燒賣可以這麼好吃,Q彈又新鮮,口感極優,不像台灣燒賣軟軟糊糊的。第二輪再點芝麻糊和香酥雞翼,芝麻糊香純濃郁而且甜度適中,雞翼更是一絕,鮮嫩多汁,吃完唇齒留香,讚啦~


看著這些香豔欲滴的美食照,讓我又衝動地想收拾行囊再出發啦XD
但礙於最近進入禁止餵食階段,還是先忍忍吧! 下次我一定要去嚐嚐大家都推薦的「生記粥品」…(持續嘴饞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